2005年7月10日星期日

輕輕的我走了(三)

家長日有一些有趣的場面值得一記。

1) 「好了,阿皓,我們要走了,老師還要見別的家長。你有什麼要對老師說嗎?」阿皓媽搖搖阿皓的手,提示他是離開的時候了。

阿皓看看媽媽,又看看我,迷茫地說:「我沒有什麼想說。」

「真的嗎?不要緊了,我們還可以寄電郵給老師的,對嗎?」阿皓媽有點尷尬。

阿皓看看媽媽,又看看我,說:「老師,你要努力啊!俾心機讀書,快點回來教我們。如果你太遲回來,可能我們已經升了中學,你就不可來教了!」

2) 阿禧爸不想阿禧知道爸爸在說他,所以句子中夾着英文說話,聽起來很突兀:「你的leaving,其實阿禧也有點upset。他在家cry好幾次,因為你的leaving。每次約半分鐘。」

3) 「聽孩子說你辭職了,真的嗎?」芳媽問。

「真的。」我肯定地說。

「哎呀!很可惜呢!老師都幹得很不錯,很辛苦吧?這幾年老師流動很大呢!你捱到第三年,其實也很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