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日星期日

曾鮑笑薇~主婦的典範

《星期日檔案》訪問了曾鮑笑薇,看看這位一直以做家庭為生活重心的主婦如何面對或適應特區第一夫人的生活。
其中有四個片段令我看了很感動:
1. 記者問一直生活低調、喜歡平淡的她會否討厭因丈夫的關係而要出席大大小小的公關活動。她說:「不會啊!我很喜歡啊!因為曾生很忙,我們見面的時間很短,但如果我們一起出席活動,那麼我們見面的時間也簡接多了,所以我很喜歡和他一起出席的。」
2. 學習書法長達十年的她寫得一手好書法,但她甚少會寫字送給別人,記者問她何故。她說:「因為寫書法是我的興趣,但如果當我要把它拿來送給別人,我便會有壓力,寫書法便不會再是為了興趣,不好。況且我也還未到那個層次。」
3. 提及她和曾特首結婚三十六年的相處之道,曾先生說:「我性格比較剛烈,當我發脾氣的時候,她便會很安靜,不說話。但當我一靜下來時,她就來了,煩到呢……哈!哈!哈!」曾太在旁聽見,笑了笑接着說:「所以最後還是我嬴的。」兩人都笑了。
4. 記者問及她的人生觀,她說:「人總能看到事情好的一面,只要你去欣賞,就算是一片葉,一朵花,不需要是一片金色的葉,金色的花,也可以很漂亮,也可以讓人很滿足,這樣生活就很快樂。」
這樣的一個女子,怎教人不心折?曾先生,真幸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