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星期四

受騙記

一直很想買一條紮染長裙,走了許多間服裝店,卻沒有看上眼的。心裏的它樣子有點模糊,不知在哪裏可以買到,有點漫無目的。但每次經過服裝店,我總會入內逛一逛,找尋心中的「它」。

終於在元朗某小店內,我看見了它。漸變的天藍長裙,長長的它,被掛在牆角,毫不起眼,但我一眼便看上了它,對它一見終情。裙上標價$169,心裏盤算一般的長裙也不過$70至$100元,但卻沒有這條漂亮,價錢算可接受。老板娘見我拿着裙子,左看右看,便說:「這條現在有八折啊!」她隨手按了桌上的計算機,八折後折實是$135。不錯,好極了!我立即付款買下這條心頭好。拿在手中,有說不出的滿足,我終於找到它了。

一路上,暗暗為自己找到理想的裙子而高興,更高興是有折扣,便宜了!轉了彎,我慣性地走進了一間服裝店閒逛。不是吧?這店也出售着心中的它。第一時間看了它的售價,什麼?!只售$90。店員上前招呼,說:「這裙子很適合你,你穿了會很好看!試試吧!」

我傷心地說:「我有一條和這裙一樣的裙子。」心中加了一句:「但那條比這條貴了一半呢!」
店員說:「那麼試試別的顏色吧!我們還有很多不同的顏色……」

它讓我找了大半個夏天,找到了,想不到那快樂只維持了五分鐘。

後記:兩天之後,在灣仔某店發現同一條裙子,售價為$69.9。唉!原來老板娘的八折已是大賺特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