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

異化‧心不在焉

很多年前,我曾無意撥錯電話。當時為晚上十時許,接電話的人竟以一句「早晨,匯豐」為開場白。我十分驚訝,很大反應的「吓!」了一聲。電話另一端的人方發現自己說錯話,長嘆了一聲後,說:「不好意思,請問找誰?」

知道自己打錯電話了,我忍不住笑着說:「對不起,是我打錯了。」

很多年後,這件事一直是我取笑匯豐「異化」職員的笑話。

~ ~ ~
今夜,我乘搭電梯回家時,電梯內只有三個人,大家各自按了不同的樓層。誰不知到了我出電梯時,本來靠近門邊低頭沉思的男子,居然搶在我之前離開電梯。他走在我前面,一直低着頭。

正當我想着剛才明明大家都按了不同的樓層,猜想他應是出錯了電梯時,他居然在我家門前停下來,然後慢條斯理地從公事包裏掏出鎖匙,打算開門。

我正想阻止他之際,他剛巧抬頭一看,接着非常錯愕地說:「咦?!這裏是哪裏?」

他匆匆地轉身,發現自己身後的我,便對着我尷尬地笑着說:「出錯電梯了!」不待我回應,他已走回電梯走廊,按電梯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