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星期一

萬人迷

朋友的異性朋友特別多,最近便陷入了多角戀的煩惱。側聞故事的始末及發展,我心裏有十萬個為什麼,久久不能釋懷。

某天,和另一位朋友談起此事,我仍語帶激動。朋友詫異我的反應,在電話裏不禁驚呼道:「原來你的道德觀這樣重!」她這樣一說,我驟耳聽來,覺得不是褒詞,便為自己辯護了幾句,結果越說越亂,離了題,說不出心裏所想。最後,還是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作結。

朋友,想得到別人的愛,請你也好好地愛人。不要做什麼萬人迷!可以迷到一個值得愛,然後好好地相愛,不是很幸福嗎?明知別人有愛慕之意,而刻意保持若即若離的「友好」關係,將心比己,這何嘗不是一種殘忍?

朋友,老實說,對於在感情上拖泥帶水的人,我鄙視之。

2 則留言:

v 說...

我又係!

匿名 說...

你好激動呵!事情並不是發生在你身上,所以可以理性一點兒去看問題。有的人十分重情,而重情的表現又各有不同,所以嘛,如果朋友無法放下異性情,那作為對方身邊的好朋友,首先了解了朋友的心後再提意見不是更好嗎?要知道,有的人是需要多段感情支持才能生活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