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後備胎

後備胎 by 高慧然@蘋果日報

黃家熙殉職後,被他單戀的女人說,失去了,才明白他有多麼重要。如果他沒有死,如果他死過翻生,她永遠都不會把他放在眼中。

港女的其中一條罪狀,是喜歡收藏後備胎。明明嫌棄追求者不夠班,明明永遠都不會和他發生感情,明明發白日夢等待王子騎白馬從天而降……可是,她們還是不會明明白白拒絕追求者:「我們沒有可能。」她們永遠給他一點點希望,態度曖昧,欲拒還迎,只為了把他收藏在她的車尾箱,做她的後備車胎。這樣的車胎愈多,顯示她們的身價愈高。萬一那一天,正選車胎爆了胎,拋錨在馬路上,也可以把後備胎取出來換上。後備胎的作用,是滿足她們虛榮心和安全感的需要。

很多車子,從新車落地到進入車場,車尾箱中的後備胎一天也沒有機會見到陽光。我有個女性朋友,買了輛二手車,用了三年多,後來轉售他人。新車主是個警察,為人正直,特意問她:「你的後備胎是全新的,一次也沒用過嗎?你還要不要?」朋友這才知道她的車尾箱收藏一個後備胎!她說,早知如此,當初全車換胎時就可以少換一個了。同是車胎,後備胎的命運多麼坎坷,除非要更換車胎,否則,車主甚至記不起他有一個後備胎。

不愛一個人,那就給予距離和尊重,不要給他任何虛幻的希望,不要把他收藏在你的車尾箱做一世不能見光的後備胎,放他一條生路,讓他去做別的車子的正選車胎,在高速公路上奔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