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工作 vs 旅行

朋友致電來問意見:「有朋友決定辭工去南美旅行四個月,你說我跟着去好不好?」

「嘩!這麼刺激?好!如果我是你,我一定會去的。」我說。

「為甚麼?」朋友問。

「有人可以陪你去南美四個月喎?人生不是很多這樣的機會,千載難逢啦!況且你沒有任何(家庭/感情)的負擔,經濟上又應付得來,趁年輕一定要去看看啊!」我真的很羨慕她還有四處浪蕩的本錢。有本錢,還考慮些甚麼?

「我很喜歡現職啊!真擔心辭去了,再入行,便難了!其實我的年紀也不輕了。唉!如果這樣會否太任性?」朋友猶疑。

「吓!怎會?你看我,這年頭,找工作不難啊!太不了,最後真的找不到,不如趁三十歲前參加去澳洲或紐西蘭參加工作假期啊!你不是一直想去的嗎?」

「說來容易,你也知道我之前多難才入了這行,如今年資尚淺,就這樣離開,好像有點可惜。」一直知道朋友很喜歡現職,但萬萬想不到離職後能否再入職會是她最大的顧慮。

「我不這樣認為啊!去南美四個月,可以擴闊你的視野,豐富你的閱歷,對你日後的工作,絶對大有裨益啊!對了!其實你對南美的認識有多少呢?到底你想不想去的呢?」

「哎呀!其實我對南美的認識不多,不就是知道有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等國家,但那次看了《哲古華拉少年日記》後,都真是去看看啊!唉!」聽得出朋友也想去的,就是疑慮日後工作問題。

朋友,如果六十歲退休,你至少還有3x年工作,怎考慮得這麼多?就算是任性,就這麼一次,也是值得的。

2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完全贊成,人該趁體力還行時去看看世界,老來有錢有時間才去看,很多地方可能已去不了。

鳳凰藍 說...

對啊!我聽後真係流晒口水,很想一起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