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可愛男孩

車門外上來一個中年男人,後面緊隨一個哭哭啼啼的小男孩。猜想他倆應是認識的。然而,男人自顧地上車,走進車廂,找位置坐下,完全沒有理會/等候/照顧後隨男孩的意思。男孩只是緊隨着,然後坐在男人身旁,繼續哭。

男孩神情悲傷小小的眼睛哭的紅紅腫腫的。車上乘客的視線無不被他哭聲吸引過去。但男人眼睛直望向窗外,不理男孩。

望着男孩,心裏奇怪這男人何以這般鐵石心腸,完全不理會悲哭的男孩?男孩做錯甚麼事了?

男孩哭了一會,男人還是不理他。男孩終於忍不住,拉着男人的衣袖,邊哭邊說:「爸爸,我唔要去飲茶啊。飲茶唔係遊戲,唔好啊!我要玩遊戲啊!飲茶可以等星期日,遊戲就唔等得啦!點解要去飲茶啊?都唔好玩!又要搭車去,咁遠,我唔要啊!我要玩遊戲啊!我唔玩飲茶,唔好玩啊!……」

前後左右的乘客都笑了。男人雖仍眼望窗外,嘴角也忍不住牽了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