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

再見

偶爾在網上看了舊同事婚宴時的相片,看到舊校同事的大合照,看到以前學生的大合照,甚有感觸。

闊別兩載,人事變動甚大,同事合照中,不認識的佔了大多數,然而就算是相識的,我也要花一段時間才認得出來。對於舊校的人事,我時有聽聞,所謂相由心生,這兩年的經歷令眾人的臉也變了很多。

孩子也變了,不,應該說他們長大了。

自離校後,與熟稔的舊同事時有相約見面,但我就不曾回校探望過孩子。有朋友問過:「為何不回去?你不掛念孩子嗎?他們常常提起你,你回去,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他們是我第一年教學認識的孩子,又怎會不掛念呢?然而,離開了便是離開了。雖然和他們親近得很,但都是以前的事,再回去相信也會此情不在了。最怕是曾跟自己親近的孩子,再見時相見無言,那份尷尬最難堪。所以我寧願不回去,讓彼此留下一個難忘的印象,美麗的回憶,便是最好的。

這夜,看了他們長大了的照片,特別懷念過去那一張張稚氣可愛的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