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懸殊

朋友在某私校任教,學生多是來自中上層家庭,非富則貴。朋友說每天放學都有大批名車載工人/保姆來校,在校門外接孩子放學。

我在某屋邨小學任教,學生多是來自附近地區的屋邨家庭。我告訴朋友,我的學生三年級便獨自一人乘搭約十五分鐘的巴士車程,上學和放學了。
~ ~ ~
朋友說學生家長多是專業人士,最怕收到家長來電,每年見家長最頭痛。各人對教育有一套想法,對老師有特別的要求,對孩子有一定的期望。而老師成了公關大使,學校待客至上。

我說學生家長一般都是藍領階層,每次找家長都很難。電話總是接不通;終於接通了,又總是來去匆匆,永沒法把孩子的事好好談談。孩子的問題,都只是老師的事。老師成了保姆,學校成了托兒所。
~ ~ ~
朋友學校的家長,不是做生意,便是專業人仕,來來去去那幾行,要猜中沒有難度。反之,我要朋友猜猜我班其中一位家長的職業,朋友卻猜了很久也不中。

提示是已式微的行業。

我開估說:「電子廠女工啊!」

朋友驚嘆不已:「香港還有這一行,厲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