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星期一

人如輪轉

復活節假後教員室多了一位新同事,因為有位同事一聲不響地在假期前離了職。
~ ~ ~
學生都在談論着同事的離去,數算着這學年有多少位教師離職,有多少位新加入的教師;比較着到底哪位老師年資最長……
~ ~ ~
小息時,學生甲見到我,對我說:「老師,為甚麼今早不見你?我還以為你不幹呢!」
上課時,學生乙說:「老師,復活節之後,你仍回來,你真是在這裏教了很久啊!」
~ ~ ~
書記偶爾提起原來這個年度,學校要為36人報稅,真不少呢!然而,我把學校現職的教職員和工友數來數去,也不過20人。離去的人數,原來和留下的/新加入的相若。
~ ~ ~
同事沒有交代一句,便從此「消失」於校園中,我很驚訝、詑異,然而觀乎其他同事卻對舊人之離去,新人之加入若無其事,不作討論,彷彿舊人完全不曾存在過,新人根本就一直在此工作。我心黯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