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星期四

小寶寶

早前去了看朋友甲的女兒,八個月的小娃,圓滾滾的大眼睛,胖胖的紅臉兒,十分可愛。朋友說小娃重二十磅,我聽了完全沒有概念,只是「哦」一聲。後來,接過手抱起小娃,嘩!二十磅,原來很重。朋友甲說,對啊!做了八個月的媽媽,她也多了一對強而有力的臂彎。
朋友甲初為人母,對女兒寵愛有加,一早計劃好女兒的教育大計,一起從英文flash card開始,之後還有嬰兒playgroup、主日學……原來做全職的媽媽生活比在社會工作更忙碌。
~ ~ ~
昨夜,去了看朋友乙的兒子,四個月的小子,只有手臂般長,別緻得很。相比那八月大的小娃,小子顯得有點瘦弱。問朋友乙孩子多重。朋友乙大喊一句:「老婆,阿B幾重啊?」在廚房忙着的媽媽回應一句:「14磅。」
朋友乙是初為人父,相比那初為人母的朋友甲,他明顯地比較輕鬆,甚或可以用「悠閒」來形容。其實朋友乙和妻子是朋友中較年輕生子的一對,昨夜談起他們的父母都是未過六十便抱孫,很幸福。朋友乙便自豪得戚地說:「當阿B二十八歲時,我都未六十歲啊!如果佢結婚生子,咁我都可以六十歲前做人阿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