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0日星期四

愛你如詩美麗

為了捧 Reberto的場,看了《愛你如詩美麗》,有點《一個美麗的傳說》(Life is Beautiful)的影子,同樣地樂天嬉笑,同樣地歌頌愛。然而,兩片不同的時代背景卻讓觀眾有不同的觀感。瘋狂的愛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多浪漫感人;瘋狂的愛發生在波斯灣戰爭,這怎麼可能?是故看的時候,時不時聽到前後左右不斷有人邊笑邊說:「嘩!黐線!咁都得?!哈!哈!哈!」
太接近,反而令觀眾沒法代入。
~ ~ ~
「到底怎樣你才會和我一起?」男主角問。
「若能在下雪的時候看見老虎,我便和你一起。」女主角說。
「那容易辦。我們去中國,那裏經常下雪,又有很多老虎。」男主角興奮地說。女主角聽了,微笑不語,直直地看着男主角。
驟然,男主角明白了女主角的意思,沮喪地說:「噢!你是想在羅馬看到下雪,看到老虎。那不是說沒有可能嗎?!」
~ ~ ~
片尾,大家都快忘了記了下雪和老虎,女主角便真的在羅馬看到「下雪」,又看到老虎……
在男主角輕吻女主角後,她認出了他,那刻彷如王子終於找到了水晶鞋的主人,然而他們沒有相認。這教我不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