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先聞其聲

今早,一踏進公司,便聽到一把陌生的男聲從經理房傳出來。

這經理房自我入職以來也不曾見人進出,事緣坐於房內的他碰巧在我入職之時,出外公幹。所以過去的兩星期,這房門一直是關着的。路人如我只可以在路過時,從玻璃處一窺其室內擺設,藉此猜度此房主人的行事為人。

如今聽見這把陌生的男聲,我不禁暗忖,他終於還是回來了。這位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男版「王熙鳳」正是當天決定聘請我的經理。

其實入職不久,同事便有意無意地告訴我關於這位二老板的種種,更不時給我一些「溫馨提示」。辦公室內閒話之多少,人事之複雜,眾人待人處事之老練/城腑深淺,大概皆可從新人在第幾天便聽到閒言中推算出來。關於經理的閒話,我在第二天便聽到了。

經過兩星期的「道聽途說」,我基本上知道了兩件事:第一:這位經理在公司位高權重;第二:同事們會避開幫他做事。

這刻,他正熱情地和客人通電話,聲音洪量,響遍整個辦公室。

我還沒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已有人便向我打眼色,示意我留意這便是「二老板」。放下公事包,走進pantry,發現該處居然有個小組正討論着這經理……本來平靜的辦公室,忽爾變得熱鬧非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