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朝九晚五再培訓

這該算是我第一份正正式式的辦公室工作。

之前在餐廳工作,雖也是處理文職之事,但畢竟是間規模小的公司,同事們工作起來不分彼此的,做事也有商有量的,常給我一種走進了別人家裏工作的感覺。

如今坐在寬敞無比的辦公室內,參加公司專為我精心設計的入職培訓,不論是人或事皆和以前天壤之別。上班的第一天,我聽着上司用了個多小時細述公司歷史、產品資料、運作模式、各注意事項等等,冷不防他事後竟設置問答環節,考驗我的理解能力和專注力,幸好這天我睡得夠,沒有開小差。另,公司還特派同事照顧我的適應;更特別找了舊文件給我參考、閱讀、實習……一時間,竟有錯覺以為自己參加了辦公室僱員再培訓計劃。幸好我是一位「好學生」,習慣邊聽邊做筆記,所有測試/工作皆一一如期完成。如無意外,為期一星期的培訓應可順利畢業。

說起來,世界真細小,他鄉竟遇同行。大老板居然是大學校友,而聘請我的經理不但是校友,在移民前他更是教育界的同工高層。難怪乎公司的運作和行政架構都很有學校的影子。之不過,這是一間上巿的牟利商業機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