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可愛

我有一位很可愛的朋友。她之所以可愛是在其生活態度之細微處。

例如她會為了逗自己開心,特意去日本商店買包綠茶,一心回家泡一杯清香的綠茶,細細品嚐,享受一番。誰知,回了家,發現家裏後現代設計的茶壺和杯都襯托不起那包新買綠茶,破壞了視覺上的享受。結果,翌日她再去日本商店買了一套設計上與綠茶匹配的茶壺和杯。這下,她可靜心細味綠茶,盡享視覺和味覺的美感。

幾天後,她為了安置那幾隻精緻的茶杯,再買了個杯架。讓茶杯在閒置時,也可以成一擺設。

就這樣,因為一包綠茶,她家裏多購置了一套茶壼、杯和杯架。就這樣,每當沖泡綠茶時,她會歡天喜地拿出新買的茶壼和杯,邊嚐邊賞,心感滿足。
~ ~ ~
我很喜歡和這位朋友談天。

上星期才聽她說因為丈夫將於她生日時出差公幹數天,令她要獨個兒過生日,心感不快。

唉呀!我這位朋友天不怕,地不怕,最怕一個人過生日。當時,我實在不知如何應對,胡謅幾句,着她想開點便掛線了。往後幾天也不見她上網,不知她是否已解開心結。

今天一早便見她上網,還沒開口問,她已喜悠悠地向我報告已安排好了未來數天丈夫不在家時的活動。

我好奇地問是甚麼。猜想她的活動離不開約朋友見面、看電視、逛街之類的。

但可愛的她,所作所為所想又會如此平凡?

她神神秘秘地說,由於有四天的「獨居」時間,所以她也安排了四項活動。首先她會花時間想想這四天要買甚麼回家吃,慢慢地把食物放滿冰箱,又慢慢地把它們吃光;又會趁商務書局大減價買書,打算每天看一本,所以會買四本;又會去銀行拿一些理財資料、參考一下、整理一下個人財務事宜、考慮各項投資計劃云云……看到這裏,我已忍不住笑。

但最教人意外的還是最後一項。她說,丈夫不在家時,花點時間看看聖經,因其時正好是復活節,所以她打算做點事應節一下。
~ ~ ~
能在生命中遇上這麼一位可愛的朋友,實在是一份很大的祝福,而我這份祝福是在十多年前開始。

1 則留言:

v 說...

的確是很可愛的朋友
但做伴侶的話, 就要有包容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