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最新動向

一切來得有點突然卻又合乎情理地發生了:我將轉工。

朋友問,餐廳的工作好好地,薪金好,老板好,同事好,工作簡單,還供應饍食,到底還想怎樣?

是的,那裏一切都很好,薪金好,老板好,同事好,還有饍食福利,但單就是「工作簡單」一項就足以令我想逃走。

工作簡單,代表沒有壓力,日子過得輕鬆,不是很好嗎?

不好,一點也不好。當我每天的工作以等待為主時,我便想,往後的日子是否這樣過下去?日子一天天地過,人也變得越來越不耐煩,漸明白英雄無用武之地的苦處,不時慨嘆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終於,機會來了。經過了兩次面試和一次筆試,我受聘了。新公司乃中資公司在北美的分公司,我將負責行政工作。當新老板向我簡述工作範圍時,我已感受到工作的挑戰性,對之十分期待。

新公司以華人為主。在公司等待面試時,廣東話、普通話夾雜着英語在空氣中飄盪。那刻,我便知道日後若在這裏工作的話,我將除了懷念好同事和美味意大利粉外,更會懷念那完全的英語工作間。

星期一便要回去辭工,這個周末要好好地想該怎麼說。要向一位好老板辭職實在需要勇氣。

4 則留言:

匿名 說...

Agree, just like my previous job - there was too much idle time and I was so scared I'll become a lazy bone. And yes, a new job is challenging and for sure will keep you busy and more pressure. Hope you'll like yr new job.

StupidHollyWolly 說...

太好了﹗絕對明白無聊過日有多難過﹗

Carrie 說...

Best wishes for your new move! Wish you have fun in the new place. 行政工作 -> then we become 同行啦, hehe...

鳳凰藍 說...

多謝大家!:-) 我都好期待新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