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鼠年第一天

很久沒有拍照,一來懶,二來冷,三來這裏的冬天四處也是白茫茫的,見慣了,少了新鮮感,沒拍照的意慾。

經昨夜一場大雪後,今早的天氣竟意外地明媚晴朗,藍天白雲,一掃早前的陰沉寒冷,心情也隨之愉快起來。這是鼠年的第一天,這是一個好開始。想起公司外那數棵青松,雪後應更美,突然很想為它們拍照。

我帶着傻瓜機回公司,忙裏偷閒地走出走入找適當的位置拍松。同事見狀,都好奇地問,然後說雪松很美,值得拍下;老板見狀,不但沒有責備,反之興奮地告訴我那棵松他覺得最美,告訴我他小時候見到雪時是如何雀躍……我聽着聽着,憶起了很久以前在美國做交換生的日子,如今我的工作環境、人事甚至工作心態竟如當年有幾分相似。那段日子,極堪回味!新的一年,但願我能抱着好奇、熱情與衝勁好好地享受生活。





1 則留言:

v 說...

好藍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