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學習等待

零八年對我最大的課題是學習等待。

做事,我喜歡一鼓作氣,想做便去做,要做得快做得好,道氣過了,事情也完了。等待,於我等同浪費時間。但零八年,我要學習等待。

如今,不知道是因年齡之增長,或移民後生活之改變,心境也起了很大的變化,簡單點說,整個人彷彿也遲緩下來。

我不是工作狂,但生活未曾遠離工作。從沒有細心地計劃自己的事業,當年投身教育界也純屬是美麗的巧合;如今轉行做行政工作,又是另一個幸運的巧合。如果我還是在香港的話,大概會一直為人師表。有機會從新開始,包括重新審視/計劃自己的事業,其實也是人生中難得的機會。每每想到這點,我便勉勵自己要好好地珍惜新開始的機會。到底行政工作是否我日後要走的路?在這裏我的工作/事業應如何定位?

我不喜歡讀書考試,但卻為新知識着迷。有段時間,我曾雀躍地計劃在移民後,要如何努力地重返校園,再修讀個甚麼學位,或學種新語言,或取獲甚麼本地專業資格云云……但到埗後,此等念頭也因種種考慮而暫緩或打消。

人生的路充滿意外。如今,我開始花時間考慮事情。如今,我也學習等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