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Rambo 4


年初三,赤口,我看了一套血腥又劇力弱的爛片。

上個月某日,辦公室閒聊時,各人皆說很期待Rambo,上畫時一定要去看。理由是想看看兒時看過的史泰龍電影,現在再由年屆六十歲(高齡)的他再重拍同一題材的電影,效果會如何。不說不知,原來他們小時候都看過Rambo或Rocky的,史泰龍曾經是他們的偶像。其時我反應冷淡,當大家得知我從沒看過史泰龍的電影,驚訝得難以置信,問我是否從火星來。我說自己不喜歡這種吹棒個人主義、過份誇張渲染暴力的戲。

電影上畫一星期,太子爺便看了兩遍,回來興奮地和我們分享,還極力推介。和你說起此事,你居然也對這戲有興趣。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說到底我不曾看過Rambo,對它的印象都是來自片頭或報章影評,當中或許帶了多少偏見。

今天,我們興致勃勃地去看戲。初三的電影院靜悄悄的,畢竟這裏不是華人社會,戲院內根本就沒有甚麼所謂的賀歲片。結果左挑右選,似乎可看的戲不多,我們只好跟大隊,看了大家的趨之若鶩的Rambo。

看後,我可以更肯定之前不看史泰龍的戲實在是明智的選擇。當史泰龍年輕時英俊瀟灑,身手不凡時,我已不看他的影片。如今他老態龍鍾,每天要靠打類固醇去影動作片時,我卻走去看!!!此趟真是被耳朵軟和多餘的好奇心所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