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柳暗花明

早前,先生決定轉職,滿心喜歡地加入A公司,接受培訓,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一切就緒,就只欠正式簽約而已。誰知,當收到合約的一刻,先生發現內容根本和之前聘請他時所提及的條件有很大的出入,令他非常不滿,便向對方求證並要求修改,然而對方卻態度猶疑,顧左右而言他。先生那受得如此傲慢的對待?!寧可自付培訓費用,推掉合約,也不願受其屈辱。該公司卻忽然回心轉意,甜言蜜語,希望先生冷靜地再三考慮才決定去留。

正當與A公司拉扯之際,先生心有不甘,便直接向別區的另一間分公司—B公司的經理申請同一職位,並於申請郵件中開宗明義地說明自己的現況和難處。當晚,先生便收到該公司經理非常正面的回應,彼此一夜間來來回回了好幾封電郵,顯然對方非常有誠意地認識先生。自然,世上到底有多少人會像他這樣有自信、膽量而直率?

接下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經過多次接觸,B公司決定聘請先生之餘,更願為先生繳付早前的培訓費用。

原來先生在培訓時,得到導師們高度評價,而該眾導師又恰好為B公司的高級職員,當經理在向他們詢問聘請先生的意見時,他們都大力薦舉。就這樣,先生不但獲得了B公司經理的垂青,而且B公司所提供的薪金與福利都遠超A公司。更重要的是B公司的規模比A公司大,故設有工會制度,為所有員工爭取更佳的待遇。從今以後,先生就在工會的護蔭下努力地工作。

2 則留言:

阿倫 森 說...

這個巧合很好呢!

匿名 說...

幸福會降臨在樂觀又用功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