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星期三

留下的原因

要離職只有一個理由,想留下卻有千萬個原因,其中一個便是好老板好同事。

這天天氣突然變壞,颳起大風雪,老板決定提早關店,讓大家趕在天氣惡化前回家。

眾人得知此消息開始收拾細軟,準備當最後一位客人離開後便回家。而我卻有點惆悵:這樣壞的天氣是否應該致電叫家中的老人家來接我或是請同事載我回家好呢?然而,大家都好像不是住在這附近,要麻煩人家,好像不太好意思呢!

正在煩惱之際,老板突然走進辦公室問我:"Do you have ride to go home?"

"I can call my mother-in-law."話雖如此說,但心裏卻不太願意這樣做。天氣這麼壞,路面情況一定很混亂,這對個人的駕駛技術是一項很大的考驗,老人家不知是否可以應付自如?

"Oh! I can give you a ride if you want."老板好像看穿我的心事。"Actually where do you live?"

我約略說了自己的住址和方向。

"That's very close to here. Jorge or Nicholas can give you a ride too. We are going that direction anyway." 老板說後,便笑着離開繼續去忙,留下開心不已的我。謝謝他的雪中送炭。

在下大雪日子,一般客人也不多,然而這天卻居然來了好幾位客人,他們一坐便是二、三小時。就在等人客離開,大夥兒皆百無聊賴時,Jorge走來對我說:"Hey, let me give you a ride home, ok?"

"Are you sure?" 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教我既驚且喜。

"Yes! I am going that direction. I can give you a ride." Jorge笑着說。

"That would be great! Thank you very much, Jorge."我感動不已。

在這裏我的發展空間雖小,但大家都這麼照顧我,我怎捨得離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如此好的老板同事,要是我的話,也不捨得離開啊.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阿倫 森 說...

這個簡短的故事卻帶著滾厚的人情味,而且很叫我懷念那邊呢!

v 說...

終於有個工作間可以留住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