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星期二

玉蘭樹的果子

很喜歡玉蘭,家門前便種了一棵小小的玉蘭樹。
每年春季小樹枝頭會開滿花,姿態優雅,花味清香。但我卻從不留意原來這小小的樹,是會結果的。有天,外意發現樹上結出小果子,甚是驚喜。藏身於枝葉中的小果子,居然由形態這樣特別的枝托着。果子儼如鳳冠上的紅寶石!
查看整棵小樹,它就只結了這麼一顆小果子。

3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玉蘭花就是那些阿婆在鬧市街頭拿著花籃賣、裹在綠葉裡的白花嗎?我的他在雲南見過那種花,之後一直說要找種子拿回德意志種,但就是找不著‥‥

鳳凰藍 說...

玉蘭的英文名叫magolia,有很多不同品種,你說香港阿婆買的那種是亞熱帶地區常見的白玉蘭,但其實玉蘭還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顏色的品種,一樣美麗清雅啊!有次去上海見滿街種滿淺紫粉紅的玉蘭,開心得不得了!原來上海的巿花就是玉蘭。

玉蘭一般是以接枝法培植幼苗的,用種子的成功率很低。所以你在德國按其英文名在買花樹苗的地方找找,應該找到。:-)

又,真巧!我結婚之前都是這樣老公說:「來日要種一棵玉蘭樹在家門前啊!」誰知原來他家前一早種了一棵。

StupidHollyWolly 說...

好,找個週末,到園藝店去逛逛 :) 謝謝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