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星期日

Baby's Day

看Man of the Year之前有一段小插曲。這麼多天後,仍想記一記。

話說星期四下午,閒來無事忙,想起Robin Williams新戲上映,決定去捧場。

到達戲院的停車場,便看到幾位媽媽推着嬰兒車往戲院的方向走。心裏納悶:今天是甚麼好日子,吸引這麼多媽媽帶着嬰兒來戲院?要知道那些媽媽都是帶着手抱嬰兒進場。

有孩子的父母一定知道,當孩子還少不更事的時候,出入公共場合是多麼的不方便。想到公共場合參與甚麼娛樂活動,如看戲,一一都是可免則免。不怕那無法預計的孩啼聲打擾了別人,也怕孩子受不了各種外來的刺激。說起來在香港,也真不曾見過媽媽帶手抱嬰兒入戲院看戲呢!

走進戲院,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會有這麼多媽媽和嬰兒來看戲?最近有關於嬰兒的戲上映嗎?怎麼不曾聽聞。媽媽們好像都彼此認識的,有說有笑。售票處前有幾位媽媽推着嬰兒車排隊購票。而孩子或是在嬰兒車內,或是俯伏在媽媽的胸前,熟睡。情景十分有趣!

終於輪到我們了。掏出錢包,準備買票之際,售票員說:「你知道今天是Baby's day嗎?我們會把戲院內的聲量調低、畫面的光度減弱,好讓媽媽可以和嬰孩一起享受電影。」

第一次聽見Baby's day的安排,我們有點意外。「那麼,我們可以買票嗎?我們沒有嬰兒。」

售票員笑了笑:「當然可以。只想讓你們知道屆時戲院內會有很多嬰兒,他們可能會哭,我們會把聲量調低,光度調暗,盡量不騷擾到嬰兒,讓媽媽可以享受電影。我們是每兩個星期都會有一天是baby's day,特別為媽媽和嬰兒而設的。」

原來如此,難怪這麼多媽媽帶了嬰孩來看戲呢!看樣子,她們是Baby's Day 的常客,彼此認識。

最後,我們沒有購票入場,免得騷擾了各媽媽共聚的雅興!又,我們都怕嬰孩的哭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