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7日星期三

恭候聖駕

打從知道我父母要來探訪的那天,老太太便雀躍莫名。

由上個月始,逛超巿時,她會問:「他們喜歡吃甚麼?你想想,我們買一些放起來,到他們來的時候可以吃。」

經過旅行社時,她又會說:「安排一些旅行團給他們吧!遠道而來,總得好好去玩玩,否則浪費了機票!」

見到厚衣服,她便會說:「這裏天氣較冷,著他們帶多點衣服……還是不用了,我有很多大衣,可借給他們。不用帶太多,免得不方便。」

回到家,她努力打掃吸塵,翻箱倒籠找出新的床單、被子、枕頭套……佈置客房。

有天,她問好不好在客房放電視機,讓父母可以解悶,我隨口說:「不用了,老爸喜歡看書看雜誌,放一些過期的雜誌倒合他心意。」翌日,一個小型收音機和一堆厚厚的雜誌便放在客房的書桌上。那些都是老太太今年的珍藏,最舊的一本可追溯至今年年頭。細心的她還在客房內添置了一個小茶几,說是方便放茶杯、紙巾之類。

關於父母的衣食住行習慣,老太太樣樣都問,事關這是她頭一趟見我的父母,也是首次招呼外人回家(我另計,因為我是不請自來),自然有點緊張,有點忐忑。

父母明晚到達。今天下午,快將年屆七十的老太太更在我午睡的時候,把客廳、厨房、廁所拖得一乾二淨。

看來我低估了她的緊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