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星期六routine

1.如常地早起,一起吃個豐富的早餐。
2.天氣好,出外整理花園。
3.修枝、疏葉、滅蟲、除草、施肥、澆水、清理落葉……一草一木,生長有時。
4.天氣不好,靜留家中。
5.上網、看電視、吸塵、洗衣、煲湯……做不完的家務,做多做少,看心情看天氣。
6.打理室內植物,白蘭、茉莉、印度橡樹、紫羅蘭、曇花、仙人掌、Jade Plant、Vick's Plant、常春藤、秋海棠、天竺葵、文竹、吊竹草、吊蘭、兔仔花……以前種下的、新買的,不知不覺已很多。
7.午後,天氣總會轉晴。
8.是時候出發往每星期最期待到的地方。
9 駕車往離家30分鐘車程的中國超巿,買未來一星期的蔬菜。
11.這中國超巿雖離家遠,其環境又不及別的外國超巿乾淨舒適,但物品包羅萬有,價廉物美。
12.而最最最重要的是有數之不盡我所熟悉的蔬菜出售。
13、大豆芽菜、綠豆芽、上海小棠菜、波菜、大白菜、小白菜、黃芽白、長茼菜、豆苗、菜心、芥蘭、唐茼、枸杞、韮菜、韮菜花、韮黃、唐生菜、荷蘭豆、蜜豆、豆角、大頭菜、鮮淮山……
14.勝瓜、節瓜、蒲瓜、冬瓜、南瓜、小黃瓜、茄子、青椒、黃椒、紅椒、橙椒、紅蘿蔔、青蘿蔔、白蘿蔔……
15.豆卜、紅燒豆腐、水豆腐、硬豆腐、豆腐乾、豬紅、牛什、魚蛋、牛丸、墨魚丸……
16.每星期只去一次,每次都會盡量買不同的蔬菜回家。
17.每次都逛近兩小時,不買也喜歡仔細地看。
18.每次都有新發現。
19.每次都滿載而歸,很滿足。
20.店內總是人山人海,排隊付費也要等上半小時。
21.但我從不在這裏買鮮肉。鮮肉,還是在外國超巿買,較有信心。
22.大袋小袋的蔬菜,放滿整個冰箱,一家兩口即使餐餐在家吃,整個星期也吃不完。
23.何況周末我們多在外吃,換換口味,遠離廚房好休息。
24.買回的菜,我不一定會怎麼煮才好吃。
25.幸好有大廚媽媽網上教授。
26.甚麼菜在媽媽眼裏都是容易做的菜。
27.與大廚共處這麼多年,我也不是甚麼也沒有學會。
28.最拿手也最自豪的是包餃子。
29.今天,我便買了一大扎韮菜。
30.這個周末別外出,留在家包餃子吃吧!

3 則留言:

匿名 說...

I love your routine so much!!!

StupidHollyWolly 說...

好想吃中國蔬菜....這兒買到的,不是發黃便是快爛掉的‥‥韮菜餃子我愛啊﹗

鳳凰藍 說...

life,that's why you should come to visit me and join my routine :-)

holly,韮菜餃也是我的至愛。奈何韮菜在這裏身價不菲,當別的蔬菜只買港幣十元八塊一磅時,它是二十多元一磅的,一磅韮菜卻做不了多少隻餃子,所以我見了幾次也沒有買(倒買了大白菜做餡),今次還是頭一趟買,味道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