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不瞞你

中學時,有次閒聊時和你說起,從小對於吸煙者之憎惡,更堅定地說自己是一定不會和吸煙者作朋友的。翌日,你寫了封信給我,坦言自己是有吸煙的習慣。雖然知道我討厭,告訴我這事可能會破壞了我們的友誼,但因你當我是好友,所以不想瞞我。信中又說了自己吸煙的心路歷程,我被你的信感動了。沒想到,你會待我的話如此認真。就這樣,你便成了我第一位,大概也是唯一一位吸煙的朋友。

說起這段往事,我們仍會會心微笑。

事隔多年,類同的故事再次發生。不同的是,這次我從沒有說我不喜歡,而你還是很認真地寫了一封很長的信告訴我:「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不想瞞你,還很想和你分享這喜悅。我和一位女孩子拍拖了。」

中學生時吸煙與成年時同性戀,所面對的壓力、所期望得到的認同或許有多少類似。感謝你對我的信任。作為朋友,我但願你快樂和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