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小便宜

閒逛花店時,發現玫瑰大減價,心頭一算,不消港幣二十元便有一株,十分超值。想起家中花園又正好缺了玫瑰,二話不說,歡天喜地買了三株回家。紅色、白色、橙色,各有各美。玫瑰一般是高檔貨,巧遇減價,實屬難得。

自此,它們成了我的新寵。每天,一早一晚總要去花園看看它們,今天花朵開了嗎?長了新葉子了嗎?有否長高了?樂此不疲。看着它們開花長芽,心裏有說不出的雀躍與滿足。

直至有天早上突然發現,怎麼玫瑰好像沒有長高,反而開始萎縮了——變矮了。更奇怪的是早幾天剛長出的新芽,也在一日之間消失了?我反復地檢查玫瑰枝葉,好端端的,沒黃沒黑,沒有半點病害的徵狀。到底是怎麼的一回事?是誰動了我的玫瑰?心裏納悶得很。

玫瑰一天天地萎靡,我看在眼裏很難過,誓要找出元凶。終於這天的清晨,我發現一條小小的蛞蝓正悠閒地爬上玫瑰枝頭,靈光一閃,想起幼嫩的新芽正是蛞蝓至愛。一定是它正一點點地吃掉我的玫瑰。蛞蝓晝伏夜出,難怪之前沒有見過它。發現了蛞蝓,即往花店買藥殺蟲。藥物一點也不便宜,左挑右選,最便宜最細小的一包,盛惠港幣一百元。

我大歎為了六十元的玫瑰,卻要花近兩倍的價錢去買藥救它,實在不知是否值得。早知就不貪便宜,買玫瑰吸引蛞蝓來花園了。

2 則留言:

Carrie 說...

我最愛的就是玫瑰了。:)

不少心頭好都是會"累身家"的...:P

鳳凰藍 說...

哈哈哈!一語中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