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保護自已

快樂地過了三天假期,假完,很不捨得。

早上睡醒時,看時間還早,可以懶牀一會。合上眼睛,打算再睡片刻。然而,思緒浮動,影像不斷在腦海中閃過,未能回復安睡。突然記星期五發出的「追數電郵」,不知對方是否明白信中內容,不知會如何回覆。就是這點疑問和好奇,居然給了我上班的動力。

在回公司的路,盤算應如何回應有可能收到的回覆,腦海想了好幾個方案,準備應戰!

一回到公司,第一時間打開電郵信箱,收到四十多封電郵,略略掃視了一番,居然沒有一封是回應「追數電郵」,失望之餘,更是生氣!

向追數有方的前輩請教,他便一派悠然地對我說要把寄出的電郵附寄給收件人的上司及公司內的其他管理層,一來是向收件人施壓,二來將來追究責任時,乃是用作保護自己的不二法門。

「那,你也見啦!不是我沒有追啊!只是沒有人回覆我啊!那我還可以做甚麼呢?」好心的同事七情上面地教我如果將來不幸被追究起來,應如何交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