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當頭棒喝

近來物流部的工作量倍增,我被安排分擔他們部分的工作。雖是暫時性的安排,但直屬上司卻為此和我談了好幾次。起初我以為他只是神經質,怕我應付不來,直至今天我終於明白所謂何事。

今天,我第一天正式接手物流組的工作。上司在放工前,又找我去談話。

「怎樣?很忙吧?」上司問。

「還好,雖然很忙,但也做完了,可以準時放工。」我笑着說。

「很好。你要小心處理手上的工作。如果兩邊(客戶和物流)的工作都能處理好,當然是好事。不過,千萬不可讓別人有錯覺,以為你之前的工作量少,所以即使增加了工作量,也能勝任。但實情不是這樣的,對嗎?你要處理客戶的工作也不少的。當然,你可以暫時放緩客戶部的工作,幫忙物流部,但一切都是暫時性的,若因此有不必要的誤會,就無謂了。對嗎?如果做不來,你一定要向人事部反映。」老板語重深長地說。

這刻,我才恍然大悟。老板說的問題是幼嫩的我從沒有想過的。我要學習的事,實在還有很多。

1 則留言:

匿名 說...

u got a lovely 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