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欲速

工作極忙,近來主要負責核對和處理大量與數據有關的工作,這對於一向對數字極不敏感的我來說,實在一項極度艱巨的任務。最最困難的就莫過於在整理數據後,還要拿着這些所謂的「數據」去和別人「講數」。

對自己的工作有十萬個疑問,百萬個質疑否定……

是日星期五,星期一又放假,而我更不會把工作帶回家。今天不講數,又會白白浪費了這幾天。所以工作的限期是今天五點。我只好硬着頭皮,焦急地趕在放工前把工作完成。可能做得太急,太趕,最後雖是順利完成,但在離開公司後,心裏仍感到很不安,是日工作情況霸佔大腦,影像反覆地在腦海浮現,我努力地回憶:到底我有沒有把數據正確整理呢?電郵中「講數」的用詞是否恰當呢?但想着想着,心跳加劇,記憶卻居然越來越模糊!

唉!算吧啦!星期二上班再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