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好運如我

能在短時間內找到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再一次證明我是很有工作運的人;而能找到一位容許我在工作中學習、包容我犯錯的老板,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在我任職的餐廳裏,除了煮食、清潔和侍應之外,其他的事務都關我事。客人訂枱吃飯、賬單處理、同事出糧、訂貨(餐廳擺設)、出廣告、各種電器文儀、來往電郵......我的銜頭美名為「行政秘書」,實為「總務」。

老板本身就是一位意大利人,廚師出身,十八歲才移民來加國。不知是否因他本身也是移民,所以他也聘用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員工,有南美洲的、歐洲的、中東的……而我就是亞洲代表了。午飯時,當大家坐在長枱上,一邊享用美味的意大利菜,一邊用不同口音的英文交流,有趣得很。

正如老板聘用我時說,這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很親切。除我以外,這裏還有一位女孩子是處理行政事務的。我倆共處一室,朝夕相對。她可說是典型的外國女孩,混身充滿了陽光氣息,初見面已無所不談,十分容易相處。午飯時,她會坐在我側,有時我聽不明白某位鄉音甚重的同事在說甚麼,看着我一面迷茫的樣子,她便輕聲地在我耳邊再說一遍,十分細心體貼。她比我早入職一年,所以工作上有很多地方都要請教她,她也很用心地教。

對我而言,一般的文書工作,不難,只是花點時間去弄清楚步驟而已;倒是接客戶來電訂座或查詢時,就有點難度,尤其要記下他們的名字...「水蛇春」長的名字,首先已經聽得不太清楚,請對方串起來時,對方又說得快如開機關槍(唉!這又難怪的,有誰不熟背自己的名字呢?)很多時也只好厚面皮地、有禮貌地請對方再說一遍。都怪自己沒有把英文拼音學好,又聽得外國人名字少,很多名字我都不能聽後串寫出來……現在接聽每個電話對我都好像在做聆聽測試。實在懷念以前讀書時,課本常用的名字Mary、Ann、Peter、John……但話說回來,正面點想,如果我在這裏學不好行政工作的話,至少我也學好了英文聆聽。

還有,在餐廳做事,最高興的莫過於有饍食提供。餐廳主打高級意大利菜,平時肯定不捨得到這樣高級的餐廳吃飯,但在工作時有機會品嚐,實在是錦上添花。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人生有如一道道的門,打開一扇,便看到一扇裏的風光;這次在彼國打開另一扇門,似乎看到的比以前生長地的更精采。祝你在這一扇門裏能享受到更惹味的人生美點。

StupidHollyWolly 說...

看來這將會是很有趣的經歷﹗Hav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