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星期日

不要慌

冒失的我,日前以為遺失護照。結果,過了超忙碌而且「精彩」的一天。

發現找不見護照時,還以為是自己放錯了地方。但在尋遍了房間裏每一個可能擺放了護照的地方,翻看了每一個文件夾,倒清每個衣袋和背包,都找不着時,立時恍然大悟,天啊!我真的弄不見護照了!

確定在家找不到,想起可能在上星期往入境處掉了,便去了灣仔入境處,沒有;職員更建議我去報失。我便去了灣仔警局報失。想起最後拿着護照出入過的地方(商場和餐廳),可能掉了在那裏。我便按着那天的路線,逐一詢問商戶,可有拾獲,沒有。然後,我想起了坐過的交通工具,可能在車上掉了。我又分別向巴士公司及的士台查詢與報失……最終也是失望而回,落得「等通知」的回覆!唉!你也不知道我當時是何等的焦急、難過、傷心、驚慌、失措。

這護照已跟了我近八年,內有我個人資料、多次外遊紀錄,最最最重要是內裏還有張未過期的美國簽證。又,據入境處職員所言,遺失護照再次補領,會批准的年期可能只有一年,非一般的十年。而且按她所言遺失護照可大可小,處方要仔細翻查資料,看護照是否曾在遺失期間被人盜用云云,調查及審批皆需時……邊聽她說,我腦海只想到我的新春外遊計劃也會隨之而泡湯!!這對我實在是雙重打擊!!

當我在灣仔街頭,徬徨地不知所措時,真興幸有你陪着我。聆聽、安慰,著我不要慌,相信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

最後,當我的心情終於平伏下來,不再為不見護照而難過時;當我已接受護照是不見了,放棄搜尋,待下星期再申請補領時,它居然若無其事地出現在房間的暗處。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一天都光晒啦!哈!哈!

謝謝你!有你在,我不慌!

2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嘩,新發護照只有一年壽命?﹗唔係卦﹗你還是盡快多拿一本別國的,作個 "Backup" 好﹗

祝一切順利﹗

鳳凰藍 說...

入境處的madam是這樣說的:「遺失護照後補領,不一定批你十年,有可能只批你一年。你最好還是再找清楚,到底是否真的不見了。」我當時就是被她這麼一說,弄得傷心欲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