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近況‧雜記

1. 回港快一星期了,開始的數天都沉醉在吃喝玩樂之中,見見老朋友,說說笑,聚聚舊,談談近況,歲月匆匆,幾番變遷。

2. 從來也不知道大家這樣好學。這夜,圍着坐的六個人之中,便有四個是碩士(其中一個更剛完成第兩個碩士學位),一個是博士。然而,在大學把研究院當成一門大生意,開辦的兼讀科目多如快餐廳菜譜裏的名目時,學士已不算甚麼,碩士才是至少擁有的。但願人人都是博士的年代不要這麼快來臨,好讓我繼續對那些努力不懈追求學問的人保持一份敬意。

3. 看着舊校校刊,心裏竟有點悲涼。內裏認得的面孔廖廖可數,我也不過是離開了一年多,怎麼就連校務處的職員也差不多全是新來的?學生未畢業,學校卻改朝換代了。

4. 還沒買龍應台的新書,先去圖書館重看舊書。一口氣看完《孩子 你慢慢來》,想起好幾個剛為人母的朋友,這書是給她們最好的新年禮物。

5. 回港前寄了數封求職信,只有一封有回音。連續兩天面試,下星期便可以開始上班了。一切發生得太快,快得有點難以置信。

6.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如我和朋友說,有幸與你(們)共事,我的功力應該可以升格十倍。朋友一再警告工作量之繁重和挑戰性,要我好好再考慮一下。然而,我卻對工作充滿期待,或許我得承認,我是有點被虐工作狂。

7. 有了工作,放心地和家人計劃旅行。農曆新年不如去台灣一趟吧?父母未出發先興奮,數算着台灣的景點,還說着到了要約見某某親戚云云。

3 則留言:

StupidHollyWolly 說...

看到你回港了,有點突然,希望一切安好﹗

新一年,祝你心情天天晴朗﹗

鳳凰藍 說...

thanks~

v 說...

認識了你約一年
你來來回回轉了四次環境
印象中好似無停留過在一個地超過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