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星期日

小鎮聖誕


小鎮的聖誕是由十一月中旬開始。

由十一月中旬開始,人們便清理庭院,張燈結彩,佈置門窗,迎接聖誕來臨。聖誕佈置猶如傳送聖火一様,先是集中於某街某幾戶,接着鄰近街道的住戶門前也佈置了,跟着幾乎是家家戶戶門前都有了裝飾,然後商場竪起了聖誕樹,最後連大街上的街燈也掛了聖誕花環。一切都在十一月中旬發生,一切都在十一月底準備就緒。人們對聖誕的盼望、期待,是何等殷切,大概可從那些裝飾裏猜想一二。

我興奮地走到附近拍照。

這裏有聖誕花、聖誕樹、雪人小鹿和巨型吹氣聖誕老人,那裏有天使、智者、牧羊人、約瑟瑪利和躺在馬槽的耶穌。想不到這麼多戶人家不約而同把聖誕故事作為裝飾,感到很意外。
---
我興奮地告訴你這「驚人發現」。

「有甚麼特別呢?不也是聖誕裝飾而已?!」你淡淡的說,聽似嘲笑着我少見多怪。

「不是啊!現在聖誕已是屬於掛彩燈、見聖誕老人和交換禮物的節日!很少見人們真的會在門前展示整個聖誕故事啊。況且,這裏不是一戶這樣做,而是很多戶呢!」我語帶激動,希望說服你。

聽出我語氣的不滿,你略改口風:「哦。這樣花心思為聖誕去佈置,在城巿是少見的。」得到你的認同,我心歡喜。

見我在笑,你也笑了,然後說:「不過,我以前住的地方,人們都是這樣的,不足為奇!」你臉上的笑意更濃,我翻個白眼,不跟你說。

---
其實夜裏,那些擺設在四周閃爍的燈飾襯托下,更是漂亮。可惜我器材不足,只好欣賞後記在心裏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