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星期日

六星期裏

六星期裏,我們吃了N餐漢堡飽當晚餐,然後發現吃個蔬菜沙拉,簡單方便,健康而美味。我們都瘦了回來,這實在是一個最大的意外收穫。

六星期裏,經歷了嚴冬。當氣溫降至零下二十度時,我方知道其實零上的溫度己是很暖,也學會了在零上六、七度的時候,只穿長袖衣外出。

六星期裏,有超過四星期是鳥雲密佈,天色陰沉。當有陽光的時候,我總會急不及待地向外跑,四處逛。心情異常奮興。那怕室外氣溫只是零下三、四度。

六星期裏,我拍了不足二百張照,不像我過往的風格。歸根究底是天氣的錯,最不喜歡在陰沉的天氣。

六星期裏,我們看了五套戲:Stranger than Fiction; Deje Vu;Casion Rayale;The Holiday;Blood Diamond。幾乎是每星期一套。沒辦法,鎮裏只有一所戲院。這所有8間影院的戲院是全鎮唯一的娛樂中心。幸好,換畫甚頻,每星期都有新戲供我們娛樂。周末閒着沒事幹,看看戲,也可以消磨好幾個小時。最後看那套是由利安納度主演的Blood Diamond,足足長達二個半小時,由傍晚時分由天光看到天黑才回旅館。

六星期裏,我機緣巧合地找了一份工作,雖只是工作一天,但卻賺取了相當不錯的薪金。請了大家吃餐飯。

六星期裏,我溫習了印尼文,但進展極緩慢,情況不理想。真的要考慮去上語文學習班才可。

六星期裏,我整理了過去旅行的筆記。這應該唯一真是出發計劃好,現在又真的完成了的事。經過今次之後,我不想再做任何的限時計劃,實在很討厭那種不做好像欠了自己的感覺,有趣的事也變成責任,日以繼夜地做,無癮。

六星期裏,生活完全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七點半日出,出門上學。四點半日落,放學回來。五點吃晚飯,六點至八點看電視。晚上十點,我們便想,或者是時間睡覺了。

六星期裏,我發現原來他治學這麼認真。

六星期裏,我把電視節目時間表背熟,把CSI、CSI: Miami、CSI: New York,看完又看,情節也倒背如流。然後,我覺得還是CSI最好看。

5 則留言:

(katana ) 草草一刀 說...

好了,回家真好。

我們成為2006【風雲人物】,焉有榮然。

StupidHollyWolly 說...

好囉,終於回來了﹗

飛機與日落,好漂亮的主題圖片﹗是你拍的嗎?

希望你先生順利通過考核﹗

鳳凰藍 說...

holly,謝謝你!這麼美的相片我也希望是我拍的,但其實那是我從先生的網上收藏內偷來用的。
:-)

Katana,對啊!可有買一本看看,那封面的設計真的很有心思!

cheryl 說...

OH life in a snowy place =)

鳳凰藍 說...

係呀!剛剛回到溫暖的東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