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6日星期一

看戲

星期日終於看了《斷背山》。用「終於」,因為真的期待已久。自去年年底它在美加上畫時,便嚷着要看,可惜不得要領,結果還是要待回港一個月後才有機會看。景美戲好情細膩,然而我卻沒有被其感動。
~ ~ ~
看戲前,因看了一些影評,故特別留意接近尾聲時,那兩件恤衫的處理。那份含蓄或許就是影評說的「東方式的纒綿」。然而,若沒有看過影評而去看,或許我不會留意到那兩件恤衫的位置轉換,感受不到那份哀思。
~ ~ ~
戲內多場提及男主角和女兒的關係不俗。即使他沒有給她們完整的家,但他卻盡力給她們應享的父愛,這最讓我感動。想起我的學生,若他們有這樣愛他們的父親,一切都不同了。
~ ~ ~
工作不忙,但放工後卻不太想動腦筋,走進戲院找娛樂。《斷背山》對我來說有點深,不達娛樂的目的。反之,看看《決戰偷心男》,邊看邊狂笑,很滿足。今天和朋友再說起笑位,仍會捧腹大笑,極富娛樂性。
~ ~ ~
其實,每天課室內外也是好戲連場,讓人目不暇給,然而我卻笑不出來。

2 則留言:

梁巔巔 說...

還好, 妳仲識得睇戲搵娛樂, 放鬆一下.

忙還忙, 都係嗰句, 保重身體. :)

鳳凰藍 說...

巔巔,謝謝關心!實際上真的一點也不忙,但不知何故每天放工都很累,沒有也不願多花精神做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