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星期一

豪氣

曾聽朋友說在sasa買化妝品,遇上一些國內自由行豪客的趣聞,想不到類同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但這次發生的地點是電器店。

話說我星期六約了朋友吃飯,因早到了,便趁空檔去了海港城的百老匯買ipod case。百老匯一如既往,人山人海的,買東西的,看東西的,都很多。我好不容易擠到櫃前,看見sales都正忙碌地以半咸淡普通話招呼客人。我不好意思打擾,便站在櫃前,遙望櫃頂上分別以silicon 及皮革設計的case,暗忖買哪個款式好呢!一會兒,有個sales走過來,我便着他拿個silicon case 給我看。看樣子也不過是膠套一個,問價卻要盛惠$98大元。嘩!好貴!我心道。

「那麼皮革那個幾錢?」其實我也只是問問,心裏明白皮革的,當然會貴點。

「皮革那個百四蚊度。」sales說。皮革果然貴些!我猜對了!

買個case怎麼這麼貴呢?很不值呢!但我這大意的人,沒有case保護那小小的ipod,應不消三個月,它便會體無完膚……正當我考慮要不要買這一百元的case時,身邊突然擠進一個中年男子一手指着櫃內近二千元一台的迷你mp3機,用普通話對着正招呼我的sales喊:「請你幫拿這個5台,這個5台。」sales聽後便去了拿機,他就掏出錢包,數起錢來。sales回來的時候,手裏拿着10部mp3機,男人只看了看包裝,想也不多想,便把現金給了sales。就這樣,豪氣的他一口氣買下了10部mp3機,整個過程不消10分鐘。

他離開的時候,我才決定要了那98元的silicon case 及70元的保護膠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