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路遙遙

這幾個星期為了找尋小兒的病因,不斷地帶小兒去看不同的醫生:兒科、皮膚科、兒童皮膚科……上網找的、別人介紹的、家庭醫生轉介的……但每次滿心希望地去,最終也換得失望地回。

醫生們都能告訴我們這是甚麼病,處方相若的藥。然而卻沒有一個可以肯定地告訴我們那些藥是否真的有效?藥,治標不治本。而我最關心的還是治本的問題:到底為何會有這個病?是甚麼誘發的?醫生們解釋不到,只說這病其實很普通,只是小兒的情況較嚴重。

那麼要用藥多久?

醫生們說不清。他的免疫系統建立好時,他便會好起來的。醫生們不約而同地說。

或許醫生是在說實話,但我卻沒法因此而釋懷。醫生,我要的不是安慰,而是病因,是根治的處方。

每每看到小兒在因病寢食難安,夜裏因病驚醒,失聲嚎哭,那無助、受苦的樣子,痛在我心。他真的會好起來嗎?我質疑。

他不過是四個月的小人兒。想到路遙遙,我不禁悲從中來。

但願病的是我。

3 則留言:

匿名 說...

take care. wish your baby recover soon.

匿名 說...

如果西醫沒用, 去試試中醫吧?
中醫的方法都比較治本呀

鳳凰藍 說...

也想過看中醫,問題是這裏不易找好的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