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寵辱不驚

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寵辱不驚

如果這是一道符咒,
但願我諗了它七七四十九次之後,
所有的憤怒、難過、激動、苦惱、憂心、不滿、哀愁……
皆一掃而空。
可惜,這不是。

然後,我會問:為甚麼?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為甚麼這個人會是這樣的人?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為甚麼這人成為這樣的人?
經歷過甚麼?
遇過甚麼人?
做過甚麼事?
成長環境是怎樣?
生活環境是怎樣?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
其實永遠找不到絶對的答案。
而找到的所謂的答案,
也不過是自我安慰,自己為這人找個開脫的理由:
噢!這人是身不由已,一切之所以發生都是性格使然,而性格則是很多很多因素所造就的。
江水易改!性格,若要相處,則只可以接受——
是的,這人就是這樣的了。

最後,我會對自己說:
其實這人的存在意義重大——
提醒着我要欣賞與珍惜寵愛我的人。
想到這點,
我釋懷。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釋懷了嗎?不要怒,因為這人一定是一個你心內很緊,也很愛的人呢!
開開心心過新年呢!忘記那上不快事,令你不悅的人...開心過年呀!

鳳凰藍 說...

寫完此文之際已釋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