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Catch me if you can

你喜歡在辦公室裏「巡視」,同事們聞你的腳步聲而色變。然而,我對聲音反應比較遲緩,當你經過我的位置時,我總來不及收起電腦螢光幕上的msn對話或正偷閒瀏覽的網站。起初,我也有點不好意思。後來發現你也拿我沒法子,我的膽子也漸大起來。

好幾次同事提醒我要小心,不要讓你發現我有空閒時間,否則工作會排山倒海地來。不過,我總想,你又不是我老板:公司內誰不用msn?內部條文更沒有說不可以瀏覽網站……

又有好幾次,我正投入地和朋友msn時,你突然出現在我背後,要求我完成一些無名其妙的工作,或把一些文件交在我手,請我「盡快」完成。我肯定,那好幾次你已看到我正在玩msn。不過,至今,你仍一直沒有就此找我問話。所以我膽子越來越大,依然故我地在空閒時玩msn,瀏覽網站。當然大前題是上司給我的工作、你給我的工作,我都已完成無誤了。

有時,和你共事,確是不能掉以輕心。

這段日子,你安排我負責更新某項統計資料。檔案內的資料是開放式地讓各同事隨時隨地加入新的數據,而我只需在每天下班前完成數據統計與更新檔案便可。

這天是12月31日,我猜想同事們08年的最後一天,同事們大概也不會臨至最後才輸入新數據,所以提前在中午時份完成了當天的數據統計和分析。

四點五十五分,早已歸心似箭的我,趕快收拾好桌面的東西,準備準時放工回家慶祝新年。

就在臨關電腦的一刻,心血來潮地去了看那份已更新過的檔案,居然發現你在四點四十五分加入了新的數據,即我要把統計再做一次。幸好平日訓練有素,我以急速的五分鐘便完成了統計。

就在離開辦公室的一刻,與你相遇。你問:「這麼早走啦!今天有沒有更新統計資料?」

早料到你這一着,我笑着說:「有啊!」

你再說:「我在四點許加了新資料,你可有把資料加入統計內?」

「當然有,我在五點正已更新了檔案。你可以看看。好了,夠鐘下班了,我要走啦!祝你新年快樂。」我邊說邊走,頭也不回地離開辦公室,心裏有說不出的涼快,懶理背後的你是否有對着我做鬼臉。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搞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