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無微不至

清晨,從夢中醒來,發現你不在身旁。環視房間,尋找你的影踪。

矇矓中見你站在不遠處的窗邊,背向我,搞着甚麼。

窗邊,透着魚肚白的晨光。

「怎麼這麼早起牀?要出去鏟雪嗎?」仍躺在牀上、半夢半醒的我問。

「不是。」你答。「你的西褲還沒乾,我把它放在這邊暖氣風口,以便吹乾。」

噢!你在說那條昨天和你一起買的新褲。我很喜歡它,當晚就洗了,還喜悠悠地對你說,明天可以穿新褲上班,真好。想必你是剛巧夜裏醒來,發現西褲未乾,所以摸黑想辦法幫我弄乾。

想着想着,模糊中,我回到夢鄉。

早上醒來,身邊的你仍在睡,有點猶疑之前那番對話是真還是夢。轉頭望向窗邊的暖風口,發現褲子仍放在那裏,吹乾。

結果,褲仍未乾,不能如願穿新褲子上班,但依然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