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中西有別

華人上班總是一袋二袋:公事袋和午飯袋。西人上班就是一袋一杯:文事袋和咖啡杯。

冬天,華人多穿羽絨大褸,色彩繽紛。西人多厚絨大衣,同樣長至及小腿,色調不外乎黑白灰杏紅藍。

乘搭電梯時,西人愛只按要到的樓層,然後靜靜地站在一角。而華人卻愛按了要到的樓層後,再按關門或繼續開門。有時,最後一位進來的是一位西人,他/她按了樓層後,也只會靜靜地站着,讓電梯門自動關上,即使有時要等上好幾十秒。有趣的是,不知怎的,每次當大家靜靜地等候電梯門自動關上時,電梯總有看不過眼的華人,快快地按上關門指示。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我也是屬于看不過眼的那一類。
可能一直以來都活在節奏急速的都市中,
做什么事情都是趕趕趕,
趕著上班,趕著回家,
花十幾秒乾等電梯關門,不如主動按鈕關門。

鳳凰藍 說...

哈!當電梯內沒有其他的華人時,我也是看不過眼的一位。但有其他華人時,我便不需出手了。其實也不是趕不趕時間的問題,不過是舉手之勞,為甚麼要等呢?

StupidHollyWolly 說...

在德意志坐電梯,我很多很多次都伸手想去按,但卻總找不著那個關門按鈕 --- 因為它在這兒跟本不存在﹗(害得我的手好癢...!!)

鳳凰藍 說...

按鈕也沒有……呢招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