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我愛夏日長

試後,我猶如重生,終於可以暢快地玩,迎接夏日。
~ ~ ~
首先,我去了吃飯。

你從倫敦回來,不巧正值我閉關備考之時,唯有相約試後再聚。

這天,終於相聚,到了一間新開的越南餐廳,明明不餓的你卻縱容我叫了一桌的食物。食物味道很不錯,我們邊談邊吃,好暢快。聽見你爽朗的笑聲,教人心安。你興奮地提及這趟充滿戲劇性的旅行,淡然地說起前度和傷癒進展……看來你的日子過得非常不錯,一切都很美好。替你高興呢!

我們吃不完那滿桌的食物,卻不捨得就此道別,便往星巴克繼續聊天。雖然你不停地提醒我,你在回港後即時患上了「長假後復工不安症」,然而就憑你那已恢復得八八九九的元氣,我肯定你會開工大吉,工作順利。

~ ~ ~
然後,我去了購物。

你我迷上了花園街,迷上了購物。這天,我們相約再逛花園街。在擠擁的小店裏,我們東翻西掀,尋找合身合意的衣服。儘管我喜歡把「你已擁有多於你需要的東西」這話掛在嘴邊,結果,我還是一口氣買了七條褲(分別是為自己、媽媽和姐姐買的)和多件背心。而你也不遑多讓,你一個人便買了五條褲。我們一如既往,滿載而歸。

路上,我們談了許多,你的不安與煩躁,我都明白。做決定、聽意見,有時就如去買衣服,雖然來來去去看似差不多,但看多了反之令人眼花繚亂,無所適從。不要急,每件事都有兩面的。

~ ~ ~
接着,我繼續去購物。

炎炎夏日,我們去了赤柱,不為游泳,不為任何水上活動,只為在赤柱大街蹓躂。繞了一圈,收獲不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