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不捨得你

暑假終於開始了!其實早於六月下旬核對試卷後,不論老師或學生,大家每天都在倒數暑假的來臨。而我也一直等着最後上學的那天,最後和孩子道別的那天。

這次是我第三次和孩子道別,也算是駕輕就熟了。但,那天卻居然有點悲從中來,有點難過。

暑假過後,我不再在這間小學任教了。回想和孩子一起走過的六個月,笑過、哭過、罵過、罰過、獎過……時間雖短,極堪回味。說聰明,他們不及當年直資學校的學生;說頑皮,他們又不及當年村校的學生;說成績好,他們不及別的班;說成績差,他們只是沒有盡力;說守規,他們永遠做不好;說比賽,他們總是落後;說獲獎,他們總是沒有份;說家長活動,他們的父母永不見影;說創意,他們多表現於非學習上;說勇敢,他們做錯一定認,改不改卻是另一回事……他們是一班怎樣的孩子?這點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在我心裏都是唯一而特獨的孩子。我知道,離開後,大家不可能再像現在這般親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與忙碌……忽然,對他們有點不放心……

當我說出離職的原因時,孩子送上了真誠的祝福,叮囑我要好好照顧自己,來日多回來探望他們……
噢!真的不捨得他們。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很愛孩子,自己生一個、兩個、三個……吧!我相信他們每一個都會擁有精采的人生,因為有獨特的父母教養他們!

匿名 說...

m....說得好!

鳳凰藍 說...

你們的意見我都聽到了。

匿名 說...

聽到就去做啦!我很期望快點兒見到樣貎和性格都似足艾佛及神鳳的小朋友呵!他們一定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