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找屋

朋友有意搬離家人,出外自住,約我一起去找屋看房子。他屬意是租西貢的村屋,要求是旺中帶靜,交通便利之餘,又最好有海景的,托我向父親問路。

父親想了想,說:「沿着清水灣道都有很多啊!大埔仔村啊!相思灣,兩塊田那裏最便宜啦!」

沒有地理常識的我說:「兩塊田?我朋友想租間屋而已,一個人住,那用租兩塊田啊?」

父親大笑,說:「兩塊田是條村的名字啊!」
~ ~ ~
和朋友找房子,去到父親說的兩塊田。看到村名,也忍不住笑。著力勸朋友就在這裏租屋住,以後向別人提起住址,也可以特別豪氣地說:「我家住兩塊田。」
~ ~ ~
去到相思灣。走畢十五分鐘的「長命斜」後,終於看到這裏除了有美麗的名字,還有怡人的風景,清悠的環境,漂亮的房子,教人一見傾心。不過,最後朋友也得另作他選,因為這裏還有還有昂貴的房租。
~ ~ ~
去到大埔仔村。向村民問路,順便也打聽一下居住環境。村民大讚特讚條村環境好,交通方便,村民又友善。道別時,他向我們說:「希望日後可以見到你啦!」果然友善。

朋友說住在大埔仔村好像有點怪,條村名太吊詭,明明不在大埔,卻叫大埔仔。

6 則留言:

mc 說...

聽說大埔仔村的村民是由大埔搬來的。

StupidHollyWolly 說...

你們大概走錯了方向吧?清水灣那邊風景雖美,但一般沒私家車會很不方便,加上如你所說租金挺貴的。

你們可以看看西貢市中心那邊的村落,沿西貢公路的村屋大小平貴選擇較多,出市區的交通也十分方便。

入西貢︰從彩虹或坑口地鐵站坐西貢小巴,尾站下車後可逛逛西貢市中心的地產代理,或可以帶備地圖自己入村找,因為西貢村落的業主有時會在吉屋外張貼出租廣告,那雙方便可省卻給代理的 commission。

我就是住西貢的,有什麼幫得上忙隨時開聲啦﹗

鳳凰藍 說...

Harold,原來如此。
Holly,謝謝你的資料,會轉告朋友。:-) 本來我也建議他在西貢巿中心附近找,但他卻嫌巿中心太旺,想要找靜一點的地方。

StupidHollyWolly 說...

住西貢不一定要住市中心地帶的,只要你的朋友不怕隔灄,西貢公路沿途有很多村子都很幽靜,租金也會較西貢市中心/附近的村子便宜,我住的村子背後便有如畫的山嶺,早上還可以清楚聽到鳥兒歌唱,除了行山人士週末會路過外,平日幾乎沒什麼任何外來人進出,跟西貢市可以是兩個世界﹗

小女生 說...

路過的。
我就是住在大埔仔村,真係好方便ga
如果去中環番工都係45 mins.
坐5 mins 小巴去坑口轉港島線
而且唔係太靜村民(我)都唔係太惡…哈
希望幫到你 :)

匿名 說...

第一次來這裡, 細看文字,
原來筆者也是教師.
我從前也在香港擔任過幾年教職.
談及"兩塊田"ㄧ名,
我們也有一位朋友住在那裡,
去年我們回港探親, 想到他家裡坐坐,
他教我們如何去那裡, 當提到"兩塊田"時,
我們以為聽錯了:甚麼? 兩塊田下路?? 很有趣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