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是我家

在外過了一段旅居的日子,最大的後遺症莫過於養成了一種遊客的心態。特徵是長期把相機放在袋子裏,碰上有趣的美麗的人或事,便毫不猶豫地取出相機拍照留念,彷彿怕錯過甚麼似的。

~ ~ ~

那天約了朋友在旺角世紀廣場吃飯,雖然之前曾去過那裏無數次,但那天再見那一層接一層的手扶電梯,仍覺嘆為觀止,並有點頭暈。

~ ~ ~

我興奮地和靚太說因工作關係,我每天清晨都會經過中環碼頭,天氣好的時候,更會見到美麗的朝陽彩霞。靚太第一個反應居然是:「你從沒有見到日出嗎?」


看完照片,靚太說:「又幾靚!」

~ ~ ~

那天經過灣仔的喜帖街,大部分的單位已人去樓空,小巷顯得有點冷清,兩條奪目的橫額隨風搖曳,更顯孤寂。


天下文章一大抄,抗議橫額也如是。

~ ~ ~

那天經過銅鑼灣,發現一句常與男友開玩笑時說的戲語,竟成了宣傳口號。

~ ~ ~

香港是我家,雖只回家兩星期,那份熟悉的感覺如不曾離開。

5 則留言:

Agnes Leung 說...

Nice shots! Welcome back!

鳳凰藍 說...

thanks!! :-)

匿名 說...

delay no more

的確每個人都應守信、守時。何況是交心的情侶。

要好好把說話掛在唇邊;好讓對方明白你一刻的感受!delay no more。


金子

鳳凰藍 說...

鳥飛,歡迎你!

金子,認真失禮!我們說delay no more是因其諧音近某句粗口,故常互相用其取笑之。相較於你,我們真是……

匿名 說...

hahahaha....鳳凰妹子,我當然知道那句話是粗口啊!

或者是我的幽默實在太爛!

hohoho

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