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日星期三

回家

從來回家都沒有要人接機的習慣,除了那兩次。

第一次是由美國回來,全家出動來接機,爸爸還帶了相機,拍下了當時在美國養得肥肥白白的我。那時機場還在九龍城,那時我們還住在九龍那邊。

第二次是由雲南回來,推着行李車,焦急地東張西望,而他就靜靜地站在欄杆處,微笑。那時機場已搬了去赤臘角,我家也搬了去港島。

對了,家人不來接機的原因除了是因我已大個女,更是因為路途真的太遙遠。每次回家前,致電回家,媽媽都是那句:「記得點樣搭車啊嗎?」而不論我答記得與否,媽媽都必然說:「不記得?自己上網睇下啦!」

沒有人來接機,其實也沒有大不了。反正下機後不用忙着找人,反正我的行李很輕便,反正都習慣了。然而,那天高佬突然說來接我,我居然有點動心。

「你回來的時候,我們去接你,好嗎?」高人說。心想,他真有心!但山長水遠要他們專程開車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婉拒了。「不用了,這麼遠。」

「不用不好意思啊!」高佬看來很認真呢!其實我和他不太熟稔,認識、交往是因他太太的緣故。他是一個愛屋及烏的人。

看來對方相當有誠意,有點卻之不恭,正打算答應時,高佬居然說:「真的不用不好意思啊!我會叫老婆坐機鐵來的。」接着他便哈哈大笑起來。可惡!居然戲弄我!正想大罵他之際,他已把電話交回靚太的手中。

「怎樣?要不要我們來接機?」話筒的另一端傳來靚太溫柔的聲音,即時溶掉我口裏的罵話,出口時成了:「不用啦!沒有甚麼行李,而且我們住得不近。」

「真的?好吧!回來時再通電。記得找我們啊!等你電話。」靚太總是這麼教人窩心。高佬,你何時可以學到她的一半呢?

~~~


各位,香港見!

5 則留言:

Carrie 說...

啊!要回來呀?回家真好。=)

匿名 說...

welcome,
你坐天鷹航空嗎?hahaha!!

tungpo 說...

應該到埗啦!

鳳凰藍 說...

我已安全抵埗啦!嘻!嘻!回到家,真係勁開心!

洛奇飞 說...

妳写得很好,多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