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8日星期二

不捨得你

「老師,送給你的。」一年級的阿信把手上一朵小小的桃紅玫瑰遞給我。

「噢!真漂亮啊!」突如其來的驚喜,讓我受寵如驚。從沒有學生送玫瑰給我呢!

「是我親手種的。」阿信自豪地說。

「真的?真了不起!這是我見過最漂亮的玫瑰啊!謝謝你!」看着小小的玫瑰,我看到阿信一份心意深情,心裏極為感動。

這是一朵我見過最美的玫瑰。阿信,謝謝你!

為師三年,學生送給的小禮物多不勝數,全是他們的寶貝,例如畫畫(通常是抽象派的)、摺紙(有些我由始至終也不知道是什麼來的)、零食(一粒糖、一條百力滋、一包紫菜)、貼紙……學生的寶貝,我也會珍而重之,放在盒子內,過了一段時間後再處理。但今早的禮物卻令我意外萬分,極為感動,立即請同事把它拍下,留作紀念。若你問我離校時最捨不得的是什麼?我會肯定地說是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