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6日星期一

勇氣

辭職了,許多朋友都替我可惜、婉惜,不解我的抉擇。

「為什麼?」是第一個問題。接下來,不待我回答,他們便說:「這麼突然?不是發展得不錯嗎?真可惜!」然後,接着總是問:「那麼將來有什麼打算?」我只是笑一笑,說:「我也不知道。將來的,我還沒有仔細地想。」「唉呀!怎麼那麼衝動?」朋友總是這樣說。我卻一笑置之,無言以對。是嗎?是衝動嗎?我打心底就是不同意這說法的。

曾有位朋友對我說:「人生的選擇有如一道門,若你不打開它,你永遠也不知道門後是什麼在等着你。」門後的或許我不知道,門前的現況我卻很清楚,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對於面前的選擇或許有很多的未知數,有許多的隱憂,但趁年輕,有什麼是不可從頭開始,為何要變得怕輸,以致作繭自縳,寸步難行,最終自憐自艾?作出抉擇,推開大門,跳離現況,需要的只是一點勇氣。

很期待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